#国庆
拉萨 是一个让人心生畏惧和向往的地方,向往它的圣洁美丽,畏惧高原身体的不适,这是我们没去 拉萨 前的感受,但是去过之后我们告诉大家, 拉萨 并不可怕,高反并不可怕,大家可以放心去吧。
下面是一些防止高反的真实经历,大家可以看看哦。

如何做好拉萨高反的行前准备

1.红景天胶囊
这是一种需要在出行前2-3周服用的一种保健药物,主要的作用是提高咱们的缺氧耐受力,我们就买的是这种,不过我们没有按照说明来,我们是提前8天开始尺寸服用的,建议大家还是提前2-3周开始服用哦。
Tips:我们选择 同仁 堂的,虽然比别的贵一点,但是大品牌值得信赖。
2.高原安
一种快速让你提高缺氧耐受力的药物,见效快,如果你是火车出行,当天服用即可,如果你是飞机出行,提前一天服用,当然了,这种我们也没用过,如果对自己身体不是很自信的建议红景天和高原安搭配使用。
3.火车出行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上到 西藏 高原地区,所以比较害怕,出行方式选择的是火车,一共36个小时,火车会带你平稳的,由上而下上到高原地区,可以让你对高原地区慢慢适应,第一次去 西藏 ,建议:火车出行
4.火车内的供氧口
我们乘坐火车出行时发现这趟列车和普通列车是不一样的,开往 拉萨 的火车是有供养口的,我模糊的记得应该是在 西宁 站过后,供氧口开始供氧,一路上感觉有一点不舒服是在那区站,这边的海拔要有4400米。
5. 拉萨 第一天不洗澡、不做剧烈运动
到了 拉萨 第一天我们建议大家不要洗澡,这样防止感冒,高原地区感冒很可怕,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也不要给自己安排太多行程,下午到 拉萨 ,去吃吃藏面,喝一喝甜茶,享受一下 拉萨 的阳光。
6.甜茶和酥油茶
据说多喝甜茶和酥油茶可以帮助你更快的适应高原气候,而且 拉萨 的茶馆有很多,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喝不到,一般甜茶5-20元一壶都有,正常价是5-10元,酥油茶要贵一点,一甜一咸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选择。

注意事项

1.最佳旅游时间5月到10月,11月进入淡季更加省钱,个人感觉11月去也很合适。
2. 拉萨 阳光很强,防晒一定要做好,墨镜是必备的
3.气候干燥,容易上火 ,嘴唇易干裂,记得带上唇膏
4. 拉萨 布施和朝拜很正常,要多带点零钱,1角、5角最佳。

关于寺庙和转经,千万记住这几点

1.绕行方向

如果遇到寺庙、佛塔、玛尼堆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注:信仰苯教的则从右边绕行。
关于绕行方向在 拉萨 一般都是从左向右,不管是在八廓街还是布达拉宫,跟着人群的方向准没错。

2.进入寺庙

8.不要穿短裤、短裙
9.寺庙内不得拍照

3.布施和供养

布施就是向行乞之人给予物质上的帮助(金钱),来到 拉萨 你会发现大街上很多这样的,包括茶馆里,来了 拉萨 你会认为这就是应该的,很普遍。
1.布施没有标准,但是你可以多多布施,一次1-5角都是可以的,虽然可以和行乞之人找零,但是如果不好意思的话,建议换一些零钱吧。
2.在寺庙内有供养箱,通常见佛都要朝拜供养,1-5角都可以

关于拉萨伴手礼区域

这是我逛过的一些卖纪念品的商场和区域。
我个人在城市百货、百益百货(超市)、八廓街上、珠峰伟业(娜玛瑟德餐厅下面)买过东西。
城市百货和珠峰伟业容易还价,几乎可以还一般的价(淡季)
百益超市是 拉萨 比较大的连锁超市,这个地方有卖伴手礼的,应该都是正品。
八廓街上不好还价,但是选择比较多。

出行必备

下火药、菊花茶、唇膏、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霍香正气胶囊等药品,雨伞、洗漱用品、防晒喷雾、防晒衣等,现金不用准备太多以防丢失,充电宝一定要准备,手机一定不能没电!

省钱攻略

1.吃美食要看团购(优惠还是蛮大的)
2.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
3.多看看 拉萨 景点 和美 食餐厅详细攻略(例如我们的)
4.一个人旅游可以尝试一下太空舱或者青旅
5.体力允许的情况下,2公里以内路程,可以选择步行

住宿指南

1. 优先推荐八廓街附近区域住宿,距离周边景点不远,很方便 ,人均大约在150-300元
2. 如果想实惠一点,可以选在八廓街方圆3公里外,坐公交车即可,人均大约在100元
3. 青旅50元左右一晚,如果一个人或者不是情侣的可以选择

拉萨美食

在 拉萨 美食里面,如果你们跟我们一样比较喜欢特色美食的话,基本可以分为2种类型:藏餐和印、尼餐。
藏餐:自助牦牛肉、石锅鸡、藏香猪、牦牛肉藏火锅、素食藏火锅、酸萝卜炒牛肉、土豆烤羊排、吉祥圣雪、酥油糌粑、烤香菇、加加面、藏面、甜茶、酥油茶、炸土豆、牦牛肉馅饼、藏包子、藏式卷饼、牦牛酸奶、牦牛酸奶饼、自制酸奶雪糕、凉粉、藏式面包等。
印尼餐:咖喱饭系列、玛莎拉鸡配楠、卡提春卷、番茄骨汤等。
tips:这是我们吃过的,并不是 拉萨 的全部哦。

Day1:布达拉宫-小昭寺嗨吃系列

本次行程包含3天,来到 拉萨 的当天是下午,自行解决,不宜过多安排行程,保持体力,准备第二天。

早餐+布达拉宫

拉萨 的第一天如期而至,早饭建议在酒店或者离你最近的茶馆
随后在8点左右到达布达拉宫南门哦!
布达拉宫门票200元,为了省去繁杂的预定过程和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我们多花23元在网上预定了导游+门票,导游会帮你解决一切,你只需要按时到达布达拉宫即可。
大约一个半小时过后,在神圣的布达拉宫爬上爬下,想必肚子已经在抗议了,我们为你准备了4家不同风格的店,先来看看第一家。

午餐选项A:水上漂河鲜自助火锅

这家店离着布达拉宫,主打牦牛肉和河鲜自助,如果你都爱吃的话,这家店千万不要错过哦。
除了牦牛肉和河鲜,还有一些我们经常在自助餐里看到的热菜、凉菜、酒水饮料、水果等。
个人感觉非常种类还很全,还可以吃到一般城市吃不到的牦牛肉哦。
他家有3大亮点
1.牦牛肉的种类也很多,有鲜切牦牛肉片、牦牛肉丸子、腌制牦牛肉(口味众多)
2.大虾新鲜个头大,随便吃,不限量。
3.酒 水里 有青稞啤酒,非常酸爽,啤酒味小,劲头小,有点像饮料,哈哈。
【tips】这家自助餐居然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放开了吃。
【价格】89元一位
【环境】干净舒适,装修有点小浪漫。
【服务】小哥哥小姐姐很耐心,很有亲和力,赞一个。
【地址】 拉萨 北京 东路城市百货2楼

午餐选项B:第二村石锅鸡

从布达拉宫出来之后,也许你对牦牛肉自助并不感兴趣,那么我们为你推荐第二家店【第二村石锅鸡】
开始会给你2个碗,一个喝汤一个做蘸料,还有甜茶和餐前小食。
石锅鸡是 墨脱 的特色美食,营养丰富,用石锅炖过之后会有人体喜欢的微量元素,嘿嘿。
个人石锅鸡最为闪耀的并不是鸡肉,而是这一锅鲜美无比的汤。我们点的是酸菜锅,整体口味是酸辣口的,酸爽开胃,还吸收了笋的味道,鸡肉软嫩,但是带骨头的也有一丝阻碍感,口感也会变差,但是味道真 心好评
里面的蔬菜涮进去也很美味,玉米的脆嫩、洋芋软软绵绵、牛肝菌软软嫩嫩的,像极了红烧肉。
【tips】刚上桌不要着急吃鸡肉,多炖一会会更脱骨更入味。
【价格】团购2人餐188元
【环境】装修很简陋,环境只能说一般般。
【服务】小哥哥服务意识很好
【地址】 北京 中路27号城市百货3楼
【推荐】★★★★(满分5分,环境扣一分)
如果前面推荐的这俩家餐厅都不合你胃口,那么下一期的 尼泊尔 餐也许你会喜欢哦

午餐选项C:岗底斯餐厅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布达拉宫周边第三家店【岗底斯餐厅】主营 尼泊尔 餐和藏餐,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在 拉萨 物价高)
进来看见一群歪果仁,选择窗边的位置,可以清晰的看到布达拉宫。
我们点了2分套餐,【藏式卷饼+咖喱鸡肉饭】
藏式卷饼就是3张饼+青笋丝、萝卜条、辣椒丝、粉丝4个小菜+咖喱土豆炖牛肉。
把这些菜卷在饼里,蘸着咖喱吃,卷饼很有筋道,粉丝提升了口感的层次,酸萝卜提升了口味,然后就是咖喱土豆的味道,土豆软绵绵,牛肉紧实有嚼头,份量有点少。
咖喱鸡肉套餐包含一份米饭+2个小菜+咖喱鸡肉+不知名的汤。
鸡肉咖喱口味有点偏红烩咖喱,鸡肉比较软,口感还行,汤真心一般,不是很好喝,吃起来还不如卷饼套餐呢,大概是我吃不习惯吧。
【tips】推荐使用app团购,比店内点餐节省一半的钱。
【价格】团购价29元一份,店内菜单价50元。
【环境】有点异域风情,皮质沙发很舒适。
【服务】服务可以说是差了,不说普通话,叫半天不来,哎呀妈呀脑壳疼。
【地址】宇拓路步行街雪燕街商场二楼。
【推荐】★★★(满分5分)
这算是我在布达拉宫周边推荐的4家店里排名最后的,并不是很推荐哦。

午餐选项D:一叶一世界藏茶素火锅

嗨,亲爱的客官,里边请,前面三家店您还满意吗?,今天我们带大家吃斋念佛,布宫旁边一家吃素火锅的店:一叶一世界,我们点了一份团购双人餐176元。
套餐包含2个小锅、2个鲜花饼、一份面、玉米、豆腐、猴头菇丸子、百合、香菇、茼蒿、宽粉、藏土豆、笋片、旁边有自助小料台,种类很多
尝尝这个鲜花饼
1.这个鲜花饼单点好像7块钱一个,店家提醒咬趁热吃,现烤的鲜花饼要比在 云南 吃包装的要好吃,花香味要更浓一点。
2.吃素火锅主要吃的是蘸料,这个芝麻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很绵密,很稠,咸淡适中,香气扑鼻。
姐姐做功课时这家店,我本来是反对的,因为毕竟都是素食,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来了之后:真香,芝麻酱征服了我,太好吃了。
3.香菇,极为软嫩
4.红薯粉,软嫩有筋道,好吃
5.无花果汤,浅褐色的汤,淡淡的无花果香,此香只因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就是非常好喝(装逼中,请勿打扰)
6.这家店有一个特色,这个壶里是茶汤,这个火锅叫:素食藏火锅
7.百合不是很新鲜
8.猴头菇素丸子很软,猴头菇的纤维感很明显,蘸着麻酱吃,一绝
9.玉米是水果玉米,很脆,水分特别足,很甜
10.涮无花果口感很像肉,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tips】这家店在布达拉宫附近,价格略贵,但是很是美味
【价格】双人餐176元
【环境】看起来很是禅意,很安静干净,让人不自觉的低声细语。
【服务】还可以,无功无过
【地址】宇拓路10号雪雁街商场4楼

布达拉宫广场+布宫绕行+宗角禄康

开心的品尝完 拉萨 的特色美食之后,我们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拍摄一下正面宏伟神圣的布达拉宫
正当下午2,3点,阳光正盛,我们转战宗角禄康公园,路上你会看到很多转经筒和朝拜的藏民们,如果你想体验一下,也可以和他们一起绕着布达拉宫走一圈,感受一下久违的纯净,当然这段路还是有点远,如果赶时间的话就直接去宗角禄康吧。
在宗角禄康公园一直走10分钟左右,你会发现一处拍摄布达拉宫背部最佳的位置,拍摄完毕。

小昭寺和次巴拉康寺

休息一下准备前往小昭寺和次 巴拉 康寺,迷烟缭绕,藏香扑鼻,门票30元,名声不比大昭寺,据说最初是由 文成 公主入藏时带来的汉族工匠修建的
次 巴拉 康寺是无意间发现的,免费参观。
【tips】参观 西藏 寺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触摸喇嘛的宗教器物,不要跨越法器,不要逆向转经。

旺珍茶馆

参观完成是不是又有点小饿?
拉萨 的茶馆了解一下,这家店位于扎基寺附近,顾客基本是本地藏民,想来是正宗的,走,进去尝尝
付钱之后服务员会给你几个不同颜色的卡,反正也看不懂,你在取餐口一起给了便是。
我们点了2份藏面,这一份藏面6块钱,一大壶甜茶10元(也有小壶5元),能喝10杯左右。
这个汤头是牦牛肉汤,非常的香,上了藏式辣椒真的是辣,说实话,它的咬合感还是有的,软软的,喝一口汤,牦牛肉汤是藏面的精华。
这家的甜茶更甜一点,更香一点,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点了一份牛肉饼,看起来挺实在的,3元一份,里面应该是牦牛肉,没有异味。
拉萨 的土豆条是每家甜茶馆都有的一份小食, 西藏 土豆的淀粉含量要比内地多,炸的很酥,很脆,土豆软软的,藏式辣椒的辣味冲鼻。
【tips】离着扎基寺特别近,藏式辣椒很辣,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拖大,尤其是加在藏面里面更辣。
【价格】人均12元
【环境】这家店的风格也是藏式,桌子也是小桌子,配着大沙发,基本茶馆都这样
【服务】还可以,无功无过
【地址】(旺珍茶馆)扎基中路圣城花园商品房12号

吉祥圣雪藏餐吧

喝完甜茶吃完藏面,在茶馆多待一会吧,感受一下藏民们的下午茶时光,之后可以去扎基寺看看,离着不远,今天寺庙去的多了,觉得没意思的小伙伴也可以不去,随后要吃一顿正儿八经的藏餐,吉祥圣雪,走进去看看。
这家店在巷子深处,不一会就可以看到一个红色的大门,进去点餐之后,被主人邀请去参观真实的藏民家,主人的热情让我们好感倍增,最后还为我们献上了哈达
餐厅的2楼满满的都是装饰花,甚是漂亮,楼梯内3面墙的照片仿佛诉说着每个人跟这家餐厅的故事,院子里大牦牛和藏獒的装饰也是极为应景,真是用心之至。
不一会儿,饭菜已经上齐,我们点了酥油糌粑、吉祥圣雪、烤蘑菇、土豆烤羊排、酸萝卜炒牛肉、一起来看看。
酥油糌粑20元一份
一共有8个,感觉还是比较软糯的,口感又绵又粘,酥油的味道特别浓,,我这个人不是很喜欢喝酥油茶,但是这个糌粑好吃,偏甜的。
这道菜叫吉祥圣雪,店家说玉米饼要蘸着酸奶吃,酸奶如果嫌酸可以加点糖撒在上面,首先这个玉米饼很喧软,入口甜味,蘸着酸奶吃挺不错的,酸甜口,酸奶不要一下蘸太多,会很酸的。
烤蘑菇35元一份
它上面撒的应该是青稞粉,这个香菇很棒,烤得底部酥脆,上部软嫩,上面有绵密的青稞粉和辣椒粉,简直无敌美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一道菜。
土豆羊排 68元一份
土豆外面略脆,里面软软的,孜然和辣椒粉的味道特别浓重,尝一下羊排,颜色很棒,肥瘦相间,瘦肉的部分略硬,咬的时候费劲一点,白肉和部分又软又香,充分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
整体还是以孜然和辣椒粉的味道为主,羊肉香香的。
酸萝卜炒牛肉38元一份
满满的一大份, 西藏 好像很喜欢吃萝卜,萝卜很多,牛肉不多,萝卜是腌制锅的那种酸,配着牛肉丝吃,酸萝卜整体清爽,酸咸口味,带一丝微辣,在我心里这道菜在所有菜里面排行老三,第一烤蘑菇当之无愧,第二是羊排。
【tips】什么都可以不点,烤蘑菇千万不要错过,某app有代金券
【价格】人均80元
【环境】一楼藏风,二楼藏民家中有很多老物件,非常用心了
【服务】挺不错的
【地址】军民路扎细新村9组2巷5号
【推荐】★★★★★(满分5分)

Day2:大昭寺-八廓街逛吃系列

早餐+大昭寺

又是一天清晨,早餐可以选择在酒店或就近找一个茶馆解决(一般不会踩雷),然后我们前往大昭寺,因为大昭寺在八廓街上,所以建议大家按照人群的方向走(顺时针)
大昭寺是当年松赞干布为了纪念尺尊公主入藏时建造的,最大的看点是 文成 公主入蕃时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
【tips】建议游览时间:1-2个小时

午餐选项A:如意林卡藏餐吧

转眼间又该吃午饭了,我们又给大家寻觅了3家 拉萨 特色的餐厅,先来看看第一家,这家店主营:牦牛肉火锅,他家装修是藏式风格,坐在这家店吃饭能感受到浓郁的藏式风情,吃牦牛肉火锅一定要配他家的秘制蘸料,这一份是我们点的2人餐,一份牦牛肉火锅,一份藏式卷饼,一壶甜茶,一份牦牛酸奶,一共176元。
上菜后,店家热情的献上了哈达,开吃开吃,先来尝尝大块的牦牛肉,哇,炖的很是软烂,嚼的时候很有劲,没有多余的异味,也许是炖得够久,很是入味,咸香美味。
蘸着秘制蘸料更是画龙点睛,香辣无比,值得一试,第一次吃牦牛肉感觉还是很棒的,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
除了牦牛肉,里面还有粉条,很软很入味,说是锦上添花也不为过,然后我们继续尝尝牦牛酸奶,来一大口,咦?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这家酸奶不是很酸,之前查阅资料时说牦牛酸奶很酸的,想来店家为了让游客适应这个口味,里面加了不少的糖。
总而言之,这家的牦牛肉火锅真的不错,离着八廓街很近,大家可以来尝尝哦。
【tips】某app有团购套餐,比店内点便宜哦。
【价格】人均90元
【环境】很普遍的藏式装修,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摆件,墙上还可以写留言贴纸。
【服务】非常不错,会为你献上哈达
【地址】(如意林卡藏餐吧一分店)林廓东路北段八廓美食街 林芝 区

午餐选项B:邦达仓我们的藏餐馆

接上回说,我们中午给大家推荐3家店,第一家是吃牦牛肉火锅的,现在给大家推荐的是吃藏餐的,叫做: 邦达 仓,这家店的建筑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进店之后是一个藏式大院,在这样院子里就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享受阳光的洗礼,亦是美哉。好了,多的不说,入座就餐,我们点了 拉萨 炒饭、烤藏香猪、烤香菇、酥油茶、藏式炒面,一共153元。
拉萨 炒饭20元一份
跟我们平时吃的没有太大的区别,有肉粒、青笋、黄瓜、胡萝卜、闻着很香,吃起来确很一般,寡淡无味,失望。
烤藏香猪58元一份,吃得时候要搭配辣椒哦。
这款烤藏香猪入口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吃,本身是咸香口味,配着藏式辣椒真的香辣可口,瘦肉比较硬,肥肉部分略弹脆一点,这2个口感相结合很是美妙,推荐推荐
烤香菇35元一份
这家的烤香菇旁边还放着番茄,想来是一片番茄一块香菇搭配着吃的,吃过之后眉头紧皱,跟吉祥圣雪的香菇差距有点大,那家的整体软脆结合,青稞粉香气四溢,吃了还想吃,这家的上面青稞粉都湿了,口感极差,底部烤得火候不够,难吃。
酥油茶20元一小壶
倒出来之后发现颜色不一样,先倒的黄一点,后倒的颜色浅一点,大概是酥油茶上面的酥油更加浓的缘故,建议喝前摇一摇。
入口咸香,不像别人说的难以接受,也许甜茶的味道比它更好,不过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
藏式炒面20元一份
虽然跟平时吃的没什么区别,但是比 拉萨 炒饭好吃,配菜也多一点,还有不少肉丝在里面,味道咸香。
【tips】某app有89代100的代金券,出品不稳定,但是藏香猪是不错的,而且在院子里就餐也是极为惬意,但是还是推荐想吃藏餐的小伙伴们去吉祥圣雪。
【价格】人均80元
【环境】300多年的藏式大院,露天就餐可以享受阳光。
【服务】一般般
【地址】( 邦达 仓咱们的藏餐馆)大昭寺广场八角街绕赛一巷七号
【推荐】★★★(满分5分)

午餐选项C:娜玛瑟德餐厅

这家店是我们为大家推荐的第三家店【娜玛瑟德】主营 印度 餐、西餐、中餐、藏餐、 尼泊尔 餐,还是比较融合的,个人感觉比之前推荐的岗底斯餐厅要好点,我们点了咖喱牛肉、特色 沙拉 、番茄骨汤、玛莎拉鸡配楠、卡提春卷。
咖喱牛肉45元一份
米饭+咖喱牛肉+小菜+汤,荤素搭配,颜色也很鲜艳。
大块的牛肉很有嚼劲,咖喱有点辣,味道很不错,配着长粒米饭口感丝丝入扣,很棒很美味,还给了一坨辣椒,不怎么辣,不过还是可以提味的。
娜玛瑟德 沙拉 30元一份
沙拉 看起来很是普通,口味清淡爽口, 沙拉 酱有点奶香奶甜,因为 沙拉 酱的口味不浓,所以突出了每个食材的味道,个人觉得吃 沙拉 就是要吃酱,如果吃的食材本身的味道还不如直接吃食材呢,一般,不推荐了。
番茄骨汤20元一份
入口很酸,番茄的味道超级浓,里面还有很明显的生姜味道,反倒是骨汤的味道非常少,汤的浓度不是很高,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
玛莎拉鸡配楠45元一份
一份楠+一份玛莎拉鸡,上有很多奶酪丝,饼吃起来外皮焦脆,内在暄软有嚼劲,单吃起来偏甜,蘸着玛莎拉鸡,味道更佳香醇美味,搭配着吃很棒,这种动手操作也很不错。
卡提春卷40元一份
超级像鸡蛋灌饼,里面包着的是鸡肉和洋葱,饼很紧实很厚实,外表有点脆,味道比较咸香,不辣,绝对的管饱,价格也够贵
【tips】价格略贵,但是味道和环境不错,离着八廓街500米。
【推荐】玛莎拉鸡加楠和咖喱牛肉
【不推荐】番茄骨汤
【价格】人均90元
【环境】装饰风格属于混搭的异域风情,就餐环境很舒适
【地址】(娜玛瑟德餐厅)宇拓路30号

清政府驻藏衙门旧址+蕃拉藏家饼

吃完午饭,我们再次前往八廓街,注意一定要顺时针逛街,没走几步就在八廓街上发现一座清政府驻藏衙门旧址,进去随便逛逛
出去旁边就有一家古修哪书店,一般卖的都是藏文书和一些仓央嘉措的诗集,喜欢可以去看看。
再走几步你会看到一家卖牦牛酸奶的店【蕃拉藏家饼】
进去尝尝,我们要了一份酸奶饼6元一个,拿在手里感觉非常的暄软,里面满满的酸奶很有食欲,吃起来外皮炒鸡酥,这个口味是酸甜的,没有原味那么酸,偏甜一点,好吃。
原味牦牛酸奶12元一份,哇,入口怎么这么酸,酸到令人发指,这才是真正的牦牛酸奶,口感比较粘稠,如果你们实在受不了可以撒点糖。
【tips】这2份的量超级小,但是价格略贵,不过味道很地道
【价格】人均20元
【环境】八廓街上的小店,比较拥挤
【地址】八廓东街与北街交叉口南50米

玛吉阿米

品尝完牦牛酸奶后前面没几步你就会看到一栋黄黄的建筑,也是一家藏餐馆,名为:玛吉阿米,这应该是许多女生向往的地方,据说是以前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
基本1-3层都是他家,楼梯也是那种古旧的,特别的陡,在之前看网上小伙伴们说第三层是最佳的观景位置,可以直接俯瞰八廓街,但是我们进去之后发现,人很多,只有一个座位,恰巧被黄布遮住了,不能看到下面的街景,很遗憾,我们还是在淡季去了,想来旺季的人会更多。
我们进去看了一下菜单发现确实贵,索性点了一壶甜茶,花1个小时感受一下仓央嘉措的浪漫和千古情缘。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有很多留言薄,真的是很多很多,大家也可以去留言一下,嘿嘿。
【tips】比其他藏餐馆价格贵了不少,推荐下午茶可以来喝点甜茶,感受一下即可。
【价格】人均100元
【环境】八廓街上最火的一家店,可以俯瞰八廓街
【服务】还行
【地址】东孜苏路与八廓东街交叉口东南角

光明港琼甜茶馆

如果对这家店实在没兴趣的小伙伴们,来看看我们推荐的第二家店【光明港琼甜茶馆】这家店没有华丽的装修,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却是本地人悠闲享受下午茶时光的最佳去处,进店之后先选一个座位,然后去拿2个杯子。
拿一张5块或者10块放在桌子上,一杯甜茶1元,有服务员会过来取钱倒茶,个人认为这种方式很是不错,还可以找零钱呢。
这家店面积非常大,要比普通的甜茶馆大20倍不止,甜茶和别家的地方差不多,可以自由消费,别的家最低卖5元一小壶,这家最低喝一杯都行。
这家还有藏面、饺子、炒面等,也可以来吃一下。
【tips】形式很是不错,可以体验到浓郁的藏式风情。
【推荐】甜茶
【价格】人均5元
【地址】(光明港琼甜茶馆) 拉萨 市城关区藏医院路

阿可丁藏式面包坊

哦,对了,这里后单独给大家介绍一家店,这家店离着光明港琼茶馆很近,店名【阿可丁藏式面包坊】虽然我不是很推荐,但是比较特色。
他家主营的是藏式面包,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时候,非常的感兴趣,然后几乎花了20分钟才找到,它的入口是在一个卖藏式纪念品的地方,进去之后有一个电梯。上到二楼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店了。
我们点了一份黑青稞牛粪面包。
据说是这家店的经典款,虽然名字确实不是很好听。
旁边配的黄色的是黄桃酱,吃法就是拿着一片牛粪面包,蘸着黄桃酱。
牛粪面包入口偏咸一点,口感比较粗糙,不是很松软。
黄桃酱据说是他们店自制的,有果肉,搭配着吃起来都特别的甜,然后和牛粪面包结合在一起,有点儿干,口感一般,难道这就是藏式面包的风情吗?
第二个我们点了一份黑青稞甜蜜面包。
吃上去比较干,不是很松软,有一点点的甜味,里面还有葡萄干儿。
这家店的桌子上铺了一层玻璃,下面的有一个一个的小纸片,上面可以写一些你想写的话。
【tips】这家店比较难找,到了导航的目的地,一定要留意一下,睁大你们的双眼。
【价格】人均20元
【环境】环境不错哦,浓郁的藏式风情。
【服务】这里的小姐服务都很热情,很棒。
【地址】 拉萨 娘热南路15号

天堂时光旅行书店

感受完毕出发去下一个地方,没走几步就有一家网红书店【天堂时光旅行书店】
这家书店你如果不刻意找真的会错过的,在八廓街上的一个小巷子里,而且这个巷子很不明显,进去之后你会发现别有洞天,里面店铺还不少,有一些卖纪念品的,不做停留往前面走你会看到这个书店。
书店是露天的,店内座位不少,书籍也很多,也有很多周边文创,当然价格都比较贵,一般般,没有别人说的出众。
倒是外面的小店可以买一些 拉萨 纪念品,看起来也不错的。

措姆凉粉

从书店出来想必已经小饿了,我们推荐大家去一家非常非常好吃的店【措姆凉粉】
一家非常小的店,座位不多,环境绝对的苍蝇馆子,来一起听听吃货老姐对这家店的评价吧。
凉粉饼1元一个
凉粉饼就是把半张饼上放了一片凉粉,上面抹着辣椒油、葱、芝麻,饼比较暄软,凉粉略弹,配合在一起吃很棒,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口味调配的恰到好处,咸淡适中,香辣可口。
凉粉5元一份
凉粉就是凉粉,非常好吃,口感和口味都和凉粉饼里面的一致,不过这个里面有花生,很脆很香,千万不要错过这么美味的小吃。
炸土豆5元一份
炸土豆上撒着辣椒,土豆焦脆,配合着辣椒和白芝麻,香而不辣,油而不腻,非常巴适。
这家店 拉萨 只有这么一家,离着八廓街700米,大家啊导航就可以到这家店哦。
【tips】推荐大家在下午3-4点之间来,如果来的晚了肯定需要排队。
【推荐】凉粉+凉粉饼+炸土豆
【价格】人均10元
【环境】苍蝇馆子标准,但是融合了藏式风情。
【服务】无
【地址】生态园路(近福鹏喜来登酒店)

从白茶饮

开心的吃完凉粉,我们辗转来到一家网红店【从白茶饮】
这家店的特色之处是可以远眺布达拉宫
我们点了特色水果茶和草莓味 纳木错 杯雪,一共花了40元,不难喝,味道平淡无奇,不是很推荐吧。
随后我们上去一直等到晚上,发现这里的夜景还是可以的,可以看到远处的布达拉宫,但是这个观景台拍照不是很好。
不过这里装修很是文艺,比较安静,是一个适合休息的地方,店里也有各种书籍供你阅读,大约休息2小时之后,我们步行至布达拉宫广场,欣赏一下 拉萨 最后的风采。
旅途的时光短暂而美丽,这次的攻略行程安排的虽然是2天,但是加上来去,其实有3天,如果你不着急可以呆5天,这样慢慢去体验的过程不会很累,反而很悠闲。

行程结束

我们在 拉萨 的旅程就全部结束了。然后前往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 重庆 。
重庆 的美食之旅即将开始!

本游记著作权归@吃货羽沫旅行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