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情侣游
Hi 我是小蛮弟Mandy,一个正在努力探索地球、坚持用美物和旅行宠爱自己的90后环球旅行家。
上上周末,也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男朋友带着我去打卡了澳门新地标酒店——澳门巴黎人。作为坐标在珠三角的我们,1小时就能到达澳门真的非常便利。
巴黎人购物中心
其实小蛮弟常常会把旅行和度假分得很开:旅行需要计划好一切,去哪些地方、吃哪家餐厅,都要提前规划;但度假精神只有一个:放下攻略去偷懒。
这次和男朋友去巴黎人,算是旅行+度假相结合的一次出行了,既可以打卡本来远在大洋彼岸的欧式建筑,又可以窝在酒店体验各种游乐设施、还可以放手买买买!

攻略1:住住住!酒店到底长什么样?

整个酒店就像一座博物馆,装潢软装都很金碧辉煌、很欧式、很法国!随意感受一下这个大堂↓
巴黎人购物中心
在一楼大堂还有一个海神喷泉,每一尊海上捕鱼的雕像都栩栩如生。
小蛮弟Mandy
↓ 酒店的三楼和五楼(没有二楼和四楼喔)是巴黎人购物中心,加上一楼的大堂一共三层楼。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这穹顶壁画还有3D效果,是不是就像身处在一座圆顶教堂?
↓在酒店L3,会看到这样一个人造天空的“小巴黎”。
↓在酒店L5的宴会厅和会议室之间,这条走廊真的太得我心了。天花板灯饰既有皇室的贵气范儿,地毯也有春天般的百花齐放的样子。
巴黎人购物中心
在这里走一走,心情都开始变好了。

攻略2:买买买!如何买垮澳门巴黎人?

来澳门旅行,大家始终绕不开的一个点当然就是购物!不论是十几块钱的伴手礼还是几十万的名贵包表,这里都是离我们最近、能获得最大折扣的采买地。
巴黎人购物中心
不过这次来有一个大惊喜,就是澳门巴黎人绝大部分门店都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啦!这就是我这次来玩三天,一分钱澳币现金都没有换的原因~手机刷一刷,宝贝抱回家,真的很爽!于是我拿着一张品牌地图,拿上一张微信支付优惠的规则小册子,就迈开腿开始血拼咯!
具体的优惠貌似是微信的比较大,按付款当时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直接扣款,每买满500立刻就减50(每人有一次机会),满100随机减、最高可减88(每天可减两次)!所以这几天我都是揣上房卡和手机就能出门,连钱包信用卡都省了~
即便你不住在巴黎人酒店里,来到大堂看到“巴黎人购物中心”的指引,就可以搭乘电梯到L3开始购物之旅了。
巴黎人购物中心
在巴黎人购物中心,也给每一条街道命名,方便让你找准自己和店铺的方位。有香榭丽舍大道、蒙田大道、圣奥诺雷路、薇安拱廊、凡登广场等等。
喜欢住澳门的酒店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几乎每一个酒店都有独立的奢侈品品牌店铺圈,一下楼就能逛,各品牌的比价方便、款式齐全。
巴黎人给我的惊喜是,除了传统的奢侈品牌,还有很多做得比较大的设计师品牌,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还看到一家multibrand的Antonia,各种大牌就陈列在货架上,可以随意试背最新款的包包、上脚试试钟爱已久的鞋子~
↓ 这家雅婷,三天加起来我在里面转了足足有4个小时!它汇聚了你所可能需要的全部品牌(除了实在比较小众的品牌),也几乎没有恼人的BA一直尾随推荐,可以随便自己逛自己试用,简直是体验感最free的专柜了!
和摩肩接踵的机场免税店相比,巴黎人酒店里的免税店空间大人又不多,可以多花一些时间试试色,不必承受断货之苦,没有“再不下手就没货了”的压迫感。这才是购物该有的样子啊!
巴黎人购物中心
↓雅婷有两层楼,L5的主要卖特色礼物和伴手礼,L3主要是化妆护肤品。
↓很久没去逛专柜,SK2在澳门巴黎人的价格简直是非常美好,免税专供的230ml神仙水两支装套装才1300+人民币!这瓶金色的神仙水看起来好贵气呀~
还有各种香水随便试喷。想体验完后调是否适合自己再买的妹子,肯定能选到你的那一瓶啦。
巴黎人购物中心
LAMER的套装也甚是划算!旁边的小牌子附有价格表,现在的汇率相当于能打个85折,请捂好钱包!
看到这一排,是个女生都忍不住要尖叫了!什么难买的、断货的色号,这里的YSL样样齐全,一次性满足你!
别忘了每天每个账号还有两次微信随机减款的机会,shopping list可以分开几单、分开几天结账,说不定买支200块的口红就减88呢!

攻略3:吃吃吃!巴黎人的餐厅,伺候你的胃

⦁巴黎轩

巴黎轩可谓是这家酒店最火的餐厅啦,那条网红走廊大概也就看网上几万人拍过吧。看中文名像是一家法国菜餐厅,但看法文“La Chine”这又像是一家中餐厅。
巴黎人购物中心
原来这是一家2018年度黑珍珠二钻的中法创意菜餐厅,也是唯一一家开在这座铁塔上的餐厅。来到巴黎人酒店的L5,就能找到巴黎轩的入口,乘电梯来到这条连着酒店和铁塔的网红走廊。↓
↓连等电梯的地方都是如此的精致装潢。
到了走廊之后我怔怔地看了十几秒。真像一个迷幻的空间啊,光洁的地板,后现代风格的廊柱,延伸至后消失在终点。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在这里拍照!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进了餐厅,这里一点都不避讳将铁塔的钢筋水泥部分露出来,皇室的装修风格里嵌入铁塔的塔身,这种感觉还挺巧妙的。
既然是仰慕这里的黑珍珠菜单,来了就必须点一份试试。服务员告诉我一份是一个人的分量,但实践证明,还好我们没有每人点一份,否则一定吃不完。
↓餐前开胃菜是时令水果和洛神花酸梅汤冻,这个冻还蛮有创意挺惊喜的,十分开胃。
巴黎人购物中心
↓精致三拼里有吉拉多生蚝拌薄荷青瓜冻、橙香黑椒烤脆鸭、带子伴风干火腿与南瓜蓉。带子鲜甜而有风味,生蚝新鲜而烤鸭也很皮脆肉嫩。
还有汤品椰皇花胶辽参炖乳鸽汤,用椰子壳盛好端上来。
主食之一是蒸法国蓝龙虾伴赛芙蓉和菠萝酱。赛芙蓉其实就是鸡蛋,虽然蒸的龙虾肉只有两口,但就让人回味无穷啦~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还有煎和牛西冷配糖渍车喱茄和冰菜。着重表扬一下这块和牛,简直是太嫩、太多汁、太好吃了!
↓黑松露藜麦高山岩米金汤煮时蔬,不出错又好看的一道。
惊喜往往都在压轴上场的这一位上。甜品葡式千层蛋挞伴玉桂雪糕,干冰就像一层浮动的面纱逐渐散去,才露出独特的冰淇淋造型。↓
巴黎人购物中心
以上这些就是一份完整的价值888MOP的巴黎轩黑珍珠菜单啦。下面的就是我根据推荐另外点的一些,这些分量两个人刚刚好。
↓吉拉多生蚝和纷迪加蚝……各点了两只。
↓听说这里的法国橙香烤春鸭特别好吃,配上香橙解腻,果然没点错!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还点了一个杨枝甘露配椰子雪糕做饭后甜品,没拍,吃完搓着肚子就走了哈哈哈。

⦁巴黎人法式餐厅

我个人对这家的评分比对巴黎轩还要再稍高一些。地道的法餐,也最好是能提前预约。
巴黎人购物中心
而在这家巴黎人法式餐厅里吃饭,我也最多只见过一桌中国人而已,其他全是外国人。服务员常常来看你需要什么,刀叉碗碟也是按法餐规矩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喜欢这种吃西餐被人伺候得很周到的感觉。
点了两杯无酒精的饮料。“巴黎少女”,酸酸甜甜很可口;绿色的“百丽宫日场”,青柠和黄瓜,淡淡的也很清香。
前菜点了两道。因为太饿了,欧芹焗蜗牛都没来得及拍就空了,那就摁一张法棍蘸酱吃的吧……
巴黎人购物中心
不得不夸这里的青口,特别新鲜,海水味特别足像刚捞上来的,加入了忌廉和白葡萄酒,整个底汁就特别creamy。看在好吃的分上,就原谅青口的个头小了点吧~
主菜上来之前还要了个龙虾汤,刚端上来就被这龙虾的味道勾引得离不开眼。漂在汤上的白色是融化的芝士,汤里还加入了威士忌干邑,口感原来可以这么棒的!
男票说:来法式餐厅别想让我吃便宜的东西,我就要吃龙虾!于是又点了一个威士忌龙虾,上面铺了蘑菇和芝士,和龙虾肉一起用特别滑嫩。
巴黎人购物中心
我点的主食是大厨隆重推荐的煮牛肉,据说煮了有十几个小时,加上蘑菇小洋葱和法式鸡蛋意面,一下子就把我的胃填得饱饱的满满的了

⦁御莲宫

↓这家中餐馆也是让我刮目相看。
巴黎人购物中心
↓一看装潢就很中餐风格。点了这家的特色海鲜火锅,当然你也可以点传统的中式佳肴。
↓照例点了两杯饮料。不过黄色芒果的“旭日东升”要比红色果莓的“茉莉花红桑莓果茶”好喝~
↓点了火锅但怕吃不饱,看餐牌还点了个南瓜湿奶油炒虾球试试,果然没有失望!南瓜丝香脆、虾球超大只,炒起来咬着超级香的!
巴黎人购物中心
鸳鸯锅上啦!清汤点的是冬瓜玉米咸骨汤底。
澳洲雪花肥牛片+西班牙黑豚肉片,纹路美得不忍下筷~
然后就是重头戏海鲜啦。澳洲带子、活鲜肉蟹、澳洲龙虾……拿水直接焯熟的海鲜也是异常的鲜甜!
巴黎人购物中心
最后是随着火锅套餐上的甜品杨枝甘露,还有蓝莓和马卡龙。
整个海鲜火锅套餐(不包括奶油南瓜炒虾球)是1088MOP的价格,两个人吃妥妥管够了~

⦁翡翠拉面小笼包

很经典的中餐馆啦,在港澳甚至内地很多城市都开了分店,每次我来肯定是因为我想念他家的担担面了。而且这家的消费会比之前的几家要低,在这里不用太省着点,人均150MOP就差不多了。
巴黎人购物中心
招牌的担担面,想念你好久~这一碗的性价比极高,78MOP就有一碗,而且分量超大。
↓口水鸡也是一道我走到哪儿都喜欢点的菜。

⦁巴黎人自助餐厅

没错,早餐、午餐、晚餐的自助餐都可以在这里用,喜欢吃自助餐不用烦恼预定餐厅的同学mark一下咯~
巴黎人购物中心
这样一个自助餐厅居然也有3个就餐分区,取餐处也有中式、西式、日式的餐品,我们连着两个早上去吃,除了鸡蛋以外都没有吃到相同的食物~
↓日式区有不少刺身和寿司,还有刺身饭哟。
结账的时候挂房账或者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依然享受随机立减的优惠~但我要解开的隐藏优惠是,刷Master万事达卡,第二位半价耶!这样两个人吃下来人均是150RMB,划算!

⦁沙莉蛋挞

还有一个不容错过的美食区,就是大堂的沙莉蛋挞啦~一开始我没觉得这里有多好吃,第二次经过居然排起了长队,我就好奇也买了一个10MOP。
可以扫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我的手真的好久没摸过钱了。
巴黎人购物中心
葡式蛋挞和我们日常吃的蛋挞的区别,就是表面上多了一层焦糖。正是这层焦糖,给了葡挞灵魂。果然是连贝克汉姆也说好吃的蛋挞!
于是吃了第一个之后,我又来了第二次、第三次……临走前又买了一个。

攻略4:看看看!巴黎式生活,去看场秀吧!

“梦幻巴黎”是现在澳门巴黎人最热门的剧场之一了,各种杂技、歌舞、舞台魔术和互动。前排的座位比较难买,想去看的可以先从官网订票。
↓ 剧场的入口还有免费参观的法国古董展,入场看秀之前不妨花个20分钟先逛逛这里。
巴黎人购物中心
买的是两张488MOP的票,大概能坐到第四排。入场不允许用专业设备拍照或录像,只能拿手机。一个铁球里居然能装进5台同时飞速运动的摩托车。↓
还有比维密天使的腿更长的天使翅膀秀、非常热情的裙子舞(我自己给它起的名字),调皮的她们甚至还把台下的观众邀请上去互动了~
最后谢幕的时候,真让人感慨精彩绝伦~舞台灯光服饰和表演都很到位。
巴黎人购物中心
↓散场后你也可以抓住你喜欢的那位和他们合照。

攻略5:玩玩玩!天气这么热,去湿身一夏?

巴黎人的水上设备好全啊!除了仅限酒店住客进去的泳池以外↓
巴黎人购物中心
↓ 还有一个巴黎人水世界,有三大水上娱乐区和三个独立泳池,玩累了还能躺在长椅上欣赏红磨坊、巴黎铁塔。这个夏天再热我也不怕,反正有室内有空调、室外有泳池!
↓我看这个滑滑梯,都只有小朋友在玩,让我都不好意思挑战我的体重哈哈。
入场需要MOP160的门票,巴黎人住客打9折,一上午就玩回本啦。

攻略5:拍拍拍!去哪里凹造型?

出门玩少不了的就是拍照发朋友圈,那澳门巴黎人有哪些可以打卡拍照的地方呢?

凹造型圣地1:澳门巴黎人铁塔

这个澳门巴黎人的地标——巴黎铁塔,是按照巴黎的埃菲尔铁塔2:1的比例做的。白天和夜晚的铁塔都那么迷人。
巴黎人购物中心
个人认为,拍人像的话站在铁塔下是最好的合照角度,但你需要一个广角镜头或愿意几乎趴在地上为你拿手机拍照的人。
就算你没有带广角镜头也没关系,因为即便不把整座铁塔拍全、倚在欧式风格的栏杆上,也能轻松拍出在欧洲度假的感觉。
如果觉得站在铁塔下不过瘾、想亲自一睹铁塔的风采,也可以买张票登上铁塔。进入铁塔参观的门票价格是成人100MOP。购物中心五楼纪念品店的旁边是入口通道,售票处在里面。↓
巴黎人购物中心
如果你也是和你的TA一起登上铁塔,可以事先准备一把锁,将两人的名字写上,然后将锁锁在这条廊桥上。
相较于白天的铁塔,晚上的铁塔可就妖娆而多变得多啦。星星点点的亮光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布满全塔,在新年倒数的时候铁塔还有烟花喷射。
不能免俗,我喜欢和紫色的铁塔合照。
巴黎人购物中心
↓就连往来酒店车辆上下客的地方,也是有着漂亮弧线的穹顶。

凹造型圣地2:购物中心3楼-香榭丽舍大道

在购物中心三楼的香榭丽舍大道,满是梦幻气氛的热气球和旋转木马。这个地方一定要亲眼来看一看,照片好像反而拍不出她的美。
巴黎人购物中心
白天夜晚都好看,而且这条路上人不多,合照打卡轻松Get!
在五楼的香榭丽舍大道也能和面前的热气球合照一张,像是一伸手就能摸到的感觉。

凹造型圣地3:整个购物中心的表演者们

如何才能成功假装到了欧洲?当然是和外国人合照呀!在巴黎人酒店,几乎走两步就能看到外籍的表演者,组团表演、单独逗乐,还有的奇装异服主动和你打招呼拍照。
咳咳,所以敲重点啦,别只顾和户外的巴黎铁塔拍照,在巴黎人酒店室内也有很多惊喜等着你去挖掘哟!

————— 最后一点小体验 —————

说起和威尼斯人酒店的缘分,真的不止一点点。这次本来是特意想订巴黎人的酒店的,结果因为七夕+周末+暑假+张学友演唱会,3000个房间早就订满了。不过好在威尼斯人还有空房,两家酒店在室内步行7-8分钟就到了,那这次就再住在威尼斯人好啦。
↓ 威尼斯人的大床套房
澳门威尼斯人
下几层台阶还有一个小厅。
卫浴的空间也很大,两个人洗漱可以同时进行、不会相互干扰啦;另一边还有浴缸和淋浴的位置。
之前在威尼斯和住澳门威尼斯人都没有坐过贡多拉,这次度假决定买两张票体验一下。威尼斯人的运河购物中心在三楼,一共三条运河,排队时间不会特别长,最好一早或午饭时间来,这两个时间段最多只要排10分钟。现场的纪念品店就能买票,买完直接排队上船。票价参考:成人MOP 128。
澳门威尼斯人
虽然说天空是人造的,但整个房屋建筑、运河水道,简直就像是身处在真的威尼斯啊!
一条船一般能坐4-6人,划着贡多拉的“船长”们技巧非常熟练,有的会引吭高歌唱几句意大利歌剧,也会摆好pose配合你拍照。
而我们刚好碰到的则是这里唯一一位吉他手,全程边划船边为我们弹吉他助兴。
澳门威尼斯人
贡多拉之旅全程大约是15分钟。我感觉才刚上去躲开如织的人流、真正享受和欣赏这里的景色,就到终点了。不过瘾,还想再坐!
至此,三天的七夕度假之旅就走到尾声啦!喜欢来澳门住酒店,是因为距离近、体验好,而新打卡的澳门巴黎人让我玩得更舒服、逛得更尽兴、吃得更满足!下次度假我可要带上爸妈一起来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蛮弟Mand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