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动物

前言: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盛夏的北京温度骤升达到了40度,但作为周末也不闲着的我来说,计划了一个从早到晚很欢乐的旅程!在大哥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之后,周六一早便坐着小火车来到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开始了我们南极北极的海洋之旅!听着是不是都感觉很凉爽呢,请跟着我的图片向下看吧~
天津海昌极地还有公园拥有十一大展区、三大表演、五大动物科普秀等,这也是我把周末游选择这里最主要的原因,玩了大半天都感觉没有玩够,主要是里面的大白鲸、小企鹅太可爱啦~攻略(表演时间等)放在里文章的最后,请慢慢和我一起走进海洋世界观看吧!

1⃣️个人的海底隧道

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海底隧道里,拍了一组刷爆朋友圈的照片~(传说的美图预告)

180度全景的海底隧道,让人置身数百种漂亮稀有的鱼类中间,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大餐”。其中,豹纹鲨、龙胆石斑、黄金鲹、鹰鳐等最引人关注。除了这些,生活在海底隧道的居民还有豹纹鲨、龙胆石斑、黄鳐、黄金鲹鱼群、海龟等。
各位男生请看这里:在海底隧道,海洋与浪漫总有不解之缘,听说曾经举办过很多幸福的海底求婚、海洋婚礼。所以想亲身感受海底魅力的游人,还可以参与潜水体验项目,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饱览海底风光、探索海洋魅力。
下午3点多来到这里,一条全景隧道被挤的人山人海,想拍出包场的感觉,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在这里给大家get一份拍照的小技巧吧:场馆5点关门,4点多看完各个表演的人就已经很少啦,所以大家可以在闭馆前去拍组大片,和小鱼们来异常亲密的接触吧!
我们是4点到的海底隧道,周围已经一个人都没有啦,大哥别提多开心啦,教我摆各种动作和姿势(后面会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哟),出来的照片我自己也很喜欢呢~所以看清时间节点很重要!

2⃣️个来自北极的好朋友

场馆里设有神秘北极村的这样一个地方,常驻的居民有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白鲸、海豹、海象等,恩爱的北极熊夫妇、“极地勇士”北极狼、“雪地精灵”北极狐、“海洋金丝雀”白鲸、性感憨厚的海豹和海象等大型北极海洋生物一一亮相,尽展极地、海洋风采,让神秘又令人向往的北极来到你身边。

这一PA给大家介绍一下萌萌有点怕的北极熊和有着“洁癖处女座”的北极狼。
首先是北极熊,此次来游玩真的学了很多东西呢,知道了北极熊是陆地上最大的猛兽之一,它的皮肤居然是黑色的,毛发却是中空透明的细管,细管里的空气可以帮助隔离体温,把黑色的表皮温度保持在 36 摄氏度。
除了这些,北极熊还是一种杂食性动物,饲养员除了喂它肉类食物外,还要给它吃一些水果,蔬菜等食物,保持营养均衡。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天,居然还为它们准备了“冰棍”,并且是经过严格筛选、清洗、高温消毒处理的。是不是感觉获得不如一个熊~
北极熊的视力和听力与人类相当,但它们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 7 倍;奔跑时最快速度可达 60km/h,是世界百米冠军的 1.5 倍。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北极的浮冰逐渐开始融化,北极熊昔日的家园已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在未来的不久很可能灭绝,需要人类的保护。
北极熊的对面是北极狼展区,在这个展区中只有两只北极狼。北极狼也是极地稀有动物。成年的北极狼体重大约 90 公斤,一天能吃掉6公斤左右的食物。
北极狼在进食的情况下对环境的要求也是特别高的,如果周边的环境不是很干净的话,北极狼是拒绝进食,听说饲养员一天要进入到展区内很多次,为北极狼清理卫生。所以说呢这肯定是处女座的北极狼,馆里地面干净的可以反光!
听我们的讲解说北极狼和普通的狼一样,也是属于群居的动物,有一头狼王带领,当它们到达新的环境都会在区域内不停 的徘徊,直到确定没有危险后才会集体休息,它们的警惕性非常高,当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便 会立即警惕起来。

3⃣️个好兄弟海狮海象海豹

下面这个萌萌的就是海狮,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分辨海豹和海狮那我来告诉你,海豹鳍状后肢无法向前弯曲,在陆地上无法直立行走,只能爬行,外耳退化。海狮因它面部长得像狮子且声吼如狮而得名。海狮是海洋中的食肉类猛兽,它的食物来源于生活在海里的鱼、乌贼、海蜇等,也时常吞食小石子来帮助它们消化食物。所以区分海豹和海狮可以看他们的耳朵!
海狮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它们对人类的帮助很大,它们可以替人潜至海底打捞沉入海底的东西。当水超过一定深度,潜水员也无能为力,我们就会借助海狮高超的潜水本领来完成一些潜水任务。
下面你将看到的是海象,他给我的感觉是太萌了,而且很聪明,你看现在,他就是朝着人群里吐水玩~~
海象也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经过训练后会做出一些简单的动作, 饲养员会利用每天的喂食环节来训练海象,现在也会一些简单的动作例如跳舞,仰卧起坐,飞吻等等,这不在现场还跳起了海草舞,胖胖的海象一扭起来简直太萌了!
海象因为它长有两根尖尖的长牙, 形状很像大象的象牙,因此而得名。海象的眼睛很小,视力也很差,但在厚厚的上嘴唇周围 长着许多感觉灵敏的胡须,可以使它们接收到很多的信息。

海象这两根尖尖的长牙如同象牙般一生都在不停的生长,由于 人工饲养的海象长牙长到一定长度,会影响它的行动,所以它一生也都会在不停的磨牙。它 们的象牙最长可达 1 米左右。
下面的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海豹,简直太调皮,以至于都抓虚了,海豹最大的特点就是潜水能力非常强,它可以潜到水下100 米—300米的深度,20分钟不用换气。它的速度可达每小时 27 公里,它的皮下有一层厚厚的脂肪保暖,海豹大部分时间栖息在海中,只有在脱毛和繁殖期才会到陆地或冰块上生活。

4⃣️个品种的小企鹅

有“海洋之舟”美称的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全世界的企鹅共有 18 种,大多数都分布在南半球。但是有一个企鹅族群却是个例外,大家都知道南极是 零下六、七十度的冰天雪地,而和南极相对的是地球最靠近中间的炎热赤道,加拉帕戈斯企 鹅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生活在赤道的企鹅,是真正的热带企鹅,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企鹅都生活在南极哟。
和大家说一下是哪4种企鹅呢:

1.体型较大的那种企鹅,叫做帝企鹅,由于其体型和性格上有一种王者风范因此而得名;

2.那种额头上长有两撮白色羽毛很像人的眉毛的企鹅,叫做白眉企鹅,它主要以磷虾喂食,是鸟类唯一一种前后换两次毛的,也叫巴布亚企鹅;

3.而脖子上有一圈黑线的是帽带企鹅,像海军军官的帽带,显得威武、刚毅。正因为头部下面的一圈黑色纹带,使它们看上去好像在戴着盔帽一般,故又称颊带企鹅。

4.那种眼睛周围有一圈白色的那个企鹅就是阿德利企鹅,属中、小型种类,具有攻击性。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今年 2018 年 1 月份刚刚出生了两只非常可爱的小企鹅宝宝,其中一只叫小枸杞。可惜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因为实在是太多啦~刚出生的小企鹅脖子下面是白色的,那是因为小企鹅还没有完全完成换羽,等再过一段时间它完成第二次换羽之后就可以跟成年企鹅一模一样了。
观察了好久发现企鹅在岸上的时候,走路很缓慢,但在水里却游泳速度很快,后来经过科普才知道企鹅居然属于鸟类,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不会飞的海鸟,虽然企鹅不会飞,但是它的游泳速度非常快,可达每小时 20-30 海里,相当于一艘小型的捕鲸船。

5⃣️处不可错过的场景

接下来总结了5个不可不到达的场景呢,听说都是必须打卡的地方哟

1.首先是“海洋七萌团”的表演场地,下图就是我和馆里的朋友洋洋的合影,可以看出场馆还比较大的,而且表演还有一个大的屏幕,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清楚的看到动物的表演。
在表演节目开场就有两个小丑和观众零距离的互动,此刻坐在前排的观众还可以上台一起玩,小丑表演的形式也是很稀奇独特的,不做过多的剧透,一定到现场来感受一下。
看海象、海狮、海豚、伪虎鲸,四大动物明星同台上演“海洋七萌团”,剧情搞笑有趣,海象兄妹尽展舞后风采,吹气球、吹唢呐、仰卧起坐样样精通!海狮兄弟双鳍倒立拼力量,海豚军团跳跃、炸水,伪虎鲸骑士精彩亮相!还能与海豚明星零距离,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瞬间。
2.blingbling拍照区

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有很多角落设置了拍照区,而且设计的特别特别萌,和动画片里一样,不过有一些是需要使用场馆里的相机,需要花钱的,有一些角落是可以随便拍照的。就像下面的绿色背景墙,就是免费的,而且我觉得还很时尚呢!
这个也是付费的哟~~但真的很好看呢,估计像我这样的女生都比较喜欢这种公主系的风格吧!
下面这几张就是免费嗒~

场景也很可爱活泼呢~~~
3.酷炫的场景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出了有真实的海底动物外,还做了很多逼真的场景,并结合特色的灯光和音效,打造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每一个小框框里的可能都是一种不同的海底生物,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甚至没见过,所以走了一圈,只能说真的涨姿势呀!
4.如果要涨姿势,我觉得下面的这些场景特别适合小朋友,用很有意思的形式图文去传达一些海洋的知识,所以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小朋友还是比较多的,很多噢都市学校组织的!
5.最后是衍生品系列

你可能会说我是不是在打广告呀!其实当你走进去你会发现这些萌萌的小玩具完全不需要打广告,而且价格很便宜,质量也特别好。

6⃣️条吐泡泡的白鲸宝宝

接下来我要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网红白鲸宝宝

她可是火遍了各个段视频平台呢,听说粉丝量都已经过百万啦。白鲸宝宝太太太...萌了,尤其在吐泡泡的时候!后来与驯养员一起跳舞的时候好美好美,瞬间羡慕起驯养员~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鲸宝宝吧:白鲸,一角鲸科白鲸属的一种动物。

额头向外隆起突出且圆滑,嘴喙很短,唇线宽阔。身体颜色非常淡,为独特的白色。白鲸与其他鲸类相比,惟一明显不同的是:当夏季皮肤呈淡黄色的色调时,可以蜕换。游动时通常比较缓慢,在海浪和浮冰中难以辨识。白鲸喜欢生活在海面或贴近海面的地方;潜水能力相当强,对于北极的浮冰环境有很好的适应力。

7⃣️个海洋摄影的小技巧

part 1.

抓拍互动的时候。

如:喂食,一起跳舞,当人和它说话沟通的时候,往往这个瞬间是比较有爱的。虽然动物不会说话,但通过肢体动作就能表达出它们所想表达的,如下图白鲸乖乖的张嘴等待驯养员喂鱼的时候。
part 2.

调节快门速度,抓住精彩的瞬间。

一般海底动物在水里游起来速度都会特别特别的快,这个时候不仅要眼睛观察的快,还要将相机的快门速度调快,提前在动物要出现的地方准备,这样才不至于拍虚~但要记住在暗光下感光度需要增大哟。
part 3.

对焦准确,多拍几张。

在拍摄海底动物的时候如果一个场景一个动物只拍摄一张的话,回家用电脑打开照片之后可能就要哭了。因为海底生物的皮肤都会比较光滑,容易跑焦,如果一个眼神没有确认好,那可能就是废片了~所以多拍几张总是没错的。
part 4.

等待一个层次感。

大家都知道海里的鱼比较多,种类也很多,如果直接拍摄会看起来很乱,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突出拍摄主题,除了等待没有其他的鱼之外,试一下增大光圈,使用长焦拍摄,就会将画面产生不一样的层次了。
part 5.

寻找颜色反差比较大的拍摄机会

之前有拍过几张白鲸的照片,除了抓拍了一些白鲸宝宝卖萌的时候,在光影的角度上自己觉得也不是很好,因为白鲸是白色的,光是蓝色的,所以对比度不是很大,很难的突出主题。下面这张就是等待鲨鱼游起来,与背景黑色的行程反差拍摄的。另外从这个角度拍摄海地的动物时候你会感觉他们都是在朝着你在微笑呢!
part 6.

摄影是一门用光的技术。

虽然环境比较暗,但是如果你可以找好光源,那拍摄起来就可以不用反光板的闪光灯啦。如果角度找的好的话,还会出现“彩虹”,映射在脸上、皮肤上都是很美丽的。同时也可以运用镜中的反光,和自己来一场对话吧!

至于怎么找到合适的光源,还是要面对着灯光,找准时机进行抓拍吧!
part 7.

不要看镜头!不要看镜头!

如果要拍摄人物的话,海底因为光源不平均,这个时候如果拍正面会显得脸很大。但如果你去看某一条小鱼,或者指着一条小鱼,这样拍出来就会特别有爱~

8⃣️份贴心的小攻略

1.关于表演:

想必很多人都想问关于表演的事情了,拍了一张表演的时刻表,要合理地安排好自身的时间呢!
2.《白鲸恋人》在看白鲸恋人的时候,可以不用挤在在前排,因为表演场馆很大,白鲸也很大,站在远处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呢。如果太近可能就会拍不全哟!
3.《海洋七萌团》(海狮、海豚等)的表演,建议提前半个小时去。可以占到第一排的座位,与海底动物们可以近距离的观赏,还有机会抽到上台表演呢。如果说注意的可能就是在海象表演的时候,小心吐水哟~

就是这样近距离的观看,但要提前半个小时占座呢!
4.拍照时间:如果要在海底隧道派出大片的感觉,可以在闭馆的前一个小时,4点的时候去呢,那个时候的人不是很多,4点半就基本上没人了,到时候想怎么凹造型怎么拍都可以呢~
5.关于门票:

我们的门票是在京东旅行上购买的,正好赶上京东618日子,很划算呢!现场要130块钱的儿童票,在京东居然是61,都吓坏我们了~所以看见便宜的就想分享给大家呢,听说还有其他的活动,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哟~不做太多的广告啦~
6.关于交通:

火车:到达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交通特别方便,坐火车到达于家堡站是最好的选择了。如果没有直达,可以在天津站进行中转,从天津到达于家堡仅需要20多分钟,要比在路面上打车来得方便。到达于家堡火车站可以打一辆出租车,大概15元,3公里,就到达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了!发一张于家堡火车站的照片,真的是拍建筑摄影的好地方呢!
7.关于美食:

其实在我们回北京的时候是买张于家堡-天津的火车票,在中间隔了3个小时后,又买的天津回北京的票。为什么要折腾一下呢?来到天津一定要尝尝狗不理包子呀!就在天津火车站对面的津湾广场,就有一家狗不理包子。推荐蟹粉小笼包哟~和喝了好几碗的酸辣汤!
8.关于周边

中间的三个小时可不是吃一顿简简单单的饭菜,我们打了车去天津之眼转转,并且拍了几张照片。如果你喜欢摄影,带着脚架拍组慢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哟~

9⃣️这样的下次再见啦

酷热的夏季,也要抽出宝贵的周末去海洋馆感受清凉,生活的意义大概就是如此吧!一天从早到晚的天津之旅玩的很开心,身边的私人摄影师还拍了很多珍贵的照片留念,收拾收拾还要继续工作还要好好赚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附上我最爱的一张照片!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坤坤旅行日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