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西湖、钱塘江、古运河赋于城市发展的历史韵味,苏东坡、白居易等文人墨客都留下“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传世诗篇,为世人想往的人间天堂!

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依然是绿柳低垂,唯有北山街的梧桐金黄一片与西湖残荷冬日暖阳下诗意江南。
过去亲们到杭州游玩只看西湖山水秀,而现在杭州已经将现代化发展中心移向钱塘江新城的大杭州,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的大杭州跨越!而G20会议中心和钱江新城的3D音乐灯光秀,唯美多彩让多少海内外游人争相观看!

所以周末我也去钱江新城,入住一家位于新城钱塘江畔的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观潮晴卷雪,云涌万里天,品中西美食,享钓鱼台酒店高规格的中国礼遇

1)高规格的中国礼遇

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临江而立,在解放东路上远远望去,建筑由两座塔楼以及塔楼中间的廊桥构成,犹如一扇面向钱塘江的大门,沉稳厚重。塔楼与廊桥相连的中空位置削弱了建筑的体量感,为街区后排的高层建筑提供了通透的江景视野,这正是酒店建筑设计公司英国ATKINS事务所的精妙之笔。

“钓鱼台”的标识雕刻于中空廊桥的顶端,在整个外立面中并不明显,恰好是这一点彰显出内敛的中国品格——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由无数个精心的细节组成的深刻而又美好的中国礼遇,在高度个性化和尊贵的服务中传递钓鱼台酒店品牌的中国神与国际范。
 走进酒店,大门自动两边移开哦!见到汲取来自中国皇家建筑中多运用的红色及代表尊贵地位的铜质元素处处彰显,酒店的首层大堂区域借鉴了中国庭院概念,蕴含了北京的四合院和徽派建筑的四水归堂的布局韵味
正面的正屋设置了全日餐厅,右侧是接待区,左侧是大堂休息区。采用了有传统韵味的院落格局,空间层层递进,在纵轴形成了三进两廊的多层次关系。

酒店入口门厅两侧,左边是休息区,两件造型优美的中式座椅并一颗迎客松盆景有迎宾之意;另一边设置轿厅,轿厅是古人迎宾送客,停轿备茶的地方,又称茶厅。

穿过连廊是第二进的高度近9米的中央藻井庭院空间,哇哦!第一次见一座具有中国营造意韵的抽象高亭耸立其中,地面是取意于中国园林做法的黑色石材,四根实木柱子高高的撑起层层错落的高耸木构屋顶,灯光渲染出精细的木作与金属装饰细节。在地面及 周围江南风格的衬托下,展现出北方建筑恢宏的气
大堂中排列高高的深木色展架,陈设这座宅邸的主人周游世界的收藏品和喜欢的书籍。左右对称设置的高近4米的白玉月门分隔出东西配房:联通酒店接待区以及壁炉休息区。
 走近东边的前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选自南宋时期钱塘画家刘松年笔下的《青绿山水》作为背景墙的画。我边欣赏气势恢虹的巨画,边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服务生热情的上来就把我的行李接过去送到我的房间,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2)温馨甜蜜的“芳菲苑”下午茶

我办理好入住后看看正好是下午茶时间。那么就先去一楼的[芳菲苑],也就是酒店的全日餐厅兼大堂酒廊吃个下午茶休息下咯。
“芳菲苑”全日餐厅共设有145个座位,柔和的自然光线透过玻璃落入餐厅,我选了靠落地玻璃边的餐桌,服务生轻声移步问候安排就坐,此时窗外细雨绵绵,室内却温暖如春。
点一杯咖啡,搭配精致的西点,品尝由生活在杭州多年的德国厨师的美味中西结合的甜点,将杭州的龙井与提拉米苏结合制做的杭州风情的甜品,润滑醇甜!杭州传统的鱼冻与釉子的组合入口滋味、热热的司康涂抹着杭州特色的桂花蜂蜜暖心、马卡龙、香橙慕丝、倚在软软的沙发椅上,细品慢尝美味下午茶点,让味蕾感受甜蜜,路途的寒冷和疲劳顿消!心情超好!马上约闺蜜一起来面基哦!

3)室内健身 怡情怡身

吃好下午茶,晚上看夜景时间还早,那么就逛到健身中心运动运动哦。每到酒店我总是带着游泳衣和运动装喜欢去健身房运动下,而来到B1层的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健身中心。看到特设有20米长的恒温室内游泳池、水疗喷雾按摩池和健身中心
健身中心采用国际先进设备,有跑步机上运动的,还有拉伸运动的,从健身房向外望去,可以看到一面绿意盎然的植物墙,游泳池的灯光设计也极具匠心,游泳池斜顶设计加上灯光的配合,有如置身户外游泳池,那么就入水畅游几圈啦。

4)步行五分钟,欣赏钱江新城3D灯光秀

G20会议期间的杭州钱江新城3D灯光秀,美伦美幻、3D唯美音画的夜景在江面和建筑上变幻出杭州与世界的融合,使得钱江新城灯光秀成为杭州新的一大夜景,

这是钓鱼台酒店外景也融于全夜景灯光动画中哦
 而由于每周就三次晚间开放,游人又特别多,所以我还没有去看过呢,而这次住在杭

州泛海钓鱼台酒店,真是好方便,五分钟就步行到了城市阳台,而我去时刚巧还下着

雨,江南烟雨中慢慢欣赏着20分钟一场的唯美灯光秀真的别有诗意,完美的视觉画

面享受不容错过哦!

5)品聚杭州休闲中餐厅

当欣赏完美伦美幻、3D唯美音画的钱江新城夜景灯光秀后,回到酒店吃杭州传统特

色菜咯!在大堂右侧是设有120座餐位的品聚杭州休闲中餐厅,有一个独立12人包间及

30人的双层挑空独立用餐区,并带有20人室外用餐区。

走进餐厅发现采用老江南街巷的设计概念,开放式用餐区配以在空间中灵活设置的

青石板、竹竿、老瓷片、做旧的榆木、素雅的棉麻,入画的山石等老杭州韵味的艺术

品,天然的材质与原生态得到完美呈现。步移景异,如穿街走巷搜罗美食一般惬意自

在。
而 到杭州,必须传统的杭州菜吃起来,蓝边碗,青瓷盘。品聚杭州休闲中餐厅的传统菜任你选。我喜欢桂花糯米藕、酥糯桂甜,老鸭扁尖汤醇浓润鲜、东坡肉浓香红润肥而不腻、小笼包子皮薄馅鲜汁满满、G20国宴菜松子桂鱼酸甜入味,干菜虾松脆香。

亲民的价格、原汁原味的食材,江南杭州味道在这里都一一呈现!旅游度假总想吃到的杭州美食,这里四季时鲜、经典杭菜,味道杭州、能够温暖你的胃。

6) 府邸卧室 属于杭州江南的家

吃好晚餐要回房间休息啦,酒店共有162间客房,其中91间可一览钱塘江景,尽可欣

赏每年不同时节或平静远阔或波涛汹涌的各色江貌。这些府邸里的“卧室”并未使用“标

准化”设计,而是根据房间所在的位置及户型进行“量身定制”,这也是钓鱼台品牌酒店

的一大特色。
 这些“定制”出来的客房完美演绎了江南之于当代居住空间的内涵与外延,灵动而温

馨,为旅途中的宾客提供了一处探寻中国神韵的理想天地。体贴的设计,精致的细节,

丰富的陈设,甚至有一点点生活化的小小的“乱”,正是这些令客人感受到这不是一间普

通的酒店客房,而是一处充满了温馨和舒适感的家外之家。
我入住的是90平米的至尊江景房,走到门前,一架精致的鸟笼表示我的温暖家到

了,打开房门,一张大大的木制太师椅让我舒服的坐下来休息,脱去高跟鞋,左手边的

木格里拖鞋随手换上,轻松一刻家到了哦!
换好鞋,来到房间的衣帽间换衣服,呵呵,大开间,走入式衣帽柜真的与众不同,单棉两套睡衣可换哦!
江南代表符号——灯笼是这间客房的灵感缪斯。穿过玄关,卫生间映入眼帘,由夹丝玻璃屏风围合着置于房间中心,在灯光的掩映下透出柔和的光线,酷似一盏灯笼

双洗漱独立水台,精致的八角型铜水盆,全自动的马桶,而最正中间圆圆的大理石

的浴缸让我好喜欢哦,打开水龙头满满池水倒入洛神花浴盐,浸躺入盆,房间的德国音

响,轻柔音乐声声环绕、水温暖暖!清洁肌肤,舒展筋骨、心身放松哦!
 泡好了洛神花浴,当然还要去享受一下特意在浴室配备独特的沐浴体验设备,这里

有一个顶部花洒以及四个侧喷淋浴系统,全方位的对我身体各部位进行冲淋沐浴。水量

大小自己调节哦!而澳洲高端有机护肤品牌Appelles的特殊洗理,使我全身得到呵护。
沐浴后打开酒店客房的中国传统木柜,原来里面是一个多功能的储藏柜,泡一杯香

茶,可以靠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也可以翻阅古今书笈,墙上挂有古法杭绣的手工制造画

绣;采用中国博大精深的木雕以及漆艺工艺等等细微家具,在房内陈设中处处体现中华

传统工艺低调的奢华与尊贵!
房间好大还是双阳台,自动双层窗帘徐徐拉开,一览钱塘江景色哦!
躺在温暖的大床上,一按床头开关,客房在床前居然还有第二架电视机,是自动慢慢伸起!好贴心的设置呀!躺着也可以继续看我的连续剧!

7)来自钓鱼台菜系的饕餮盛宴

钓鱼台菜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实践、创新和改良,采国内各菜系之长,形成了“清鲜

淡雅,醇和隽永”的独特风味,如今,钓鱼台菜已成为中国至尊款客之道的完美诠释和

满足国内外游客味蕾的美味享受。

我在品尝了1楼的【品聚·杭州】休闲餐厅的杭州传统菜和[芳菲苑]全日制餐厅精美

的自助早餐和精致的西式午间套餐后,很想在这么大气的酒店招待尊贵的客人和举办正

式的家庭聚餐及宴请,所以又乘电梯去了酒店的18、19层,因为这里是杭州泛海钓鱼

台酒店为宾客带来中国礼遇、享誉全球的“钓鱼台菜”聚餐及宴请最佳选择!
18层 是酒店景观最高、视野最开阔的地方,所以放置了御苑中餐厅、云天阁宴会厅、杭州厅、空中江南园林、钱塘厅和钱塘花园等重要的设施空间,此处可俯瞰钱塘江全景,

杭州厅,又名18号别墅,是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最为别致的用餐和活动场所。酒店18层的空中庭院。在这座架构在钱塘江畔的精妙空中院落中,装饰以名贵木材对节白蜡,意境恒生。这座尊贵独享的私家园林中,小桥流水,青松异石,精巧的江南亭子,可俯瞰钱塘江。而18层的另外一侧则又有一个与江南庭院交相呼应的西式花园可俯瞰江景,一中一西,别具风格
 而 19楼的【御苑】中餐厅,面对钱塘江就餐可以融钱江景与一体,是招待尊贵的客人和举办正式的家庭聚餐及宴请的绝佳餐厅!
 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作为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旗下的“钓鱼台”酒店品牌旗舰店,既传承了品牌发源地礼遇中外、兼容并包的首都气韵,又被赋予了酒店所在地杭州的江南文化语境,无论从酒店设计、餐饮体验,还是热忱服务方面,中外宾客都能够在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杭州享受到高规格的中国礼遇。

坐拥杭州钱塘江、品特色的“钓鱼台菜”。
圣诞元旦新年就要到了,酒店现在装饰一新、圣诞树已经点亮哦,杭州是人间天堂,来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过佳节新年哦!赏钱江景品杭州钓鱼台中西美食、赏钱江新城灯光秀、享受到高规格的中国礼遇!约么!

交通指南:

1)火车东站或杭州火车站坐地铁一号线到近江站换4号线20分钟到市民中心站E出口。出口走10 分钟即可。

2)飞机场到酒店坐出租的士20分钟。

3)到杭州西湖的士20分钟。

4)钱江新城灯光秀,目前是每周二、周五、周六晚上6:30、7:30各一场,酒店出门右边到城市阳台5分钟即可。

5)18、19楼的御苑中餐厅、云天阁宴会厅、杭州厅、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沟通菜单,才能坐拥钱塘江、品特色的“钓鱼台菜”。

--------------------------------------------------

@溢齿留香:

美食旅行作家、摄影师、美食旅行自媒体人、